中国香港代表团举行授旗仪式 出征伦敦残奥会

2012-08-22 11:0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残疾人奥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21日在香港礼宾府举行授旗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说,无论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最后成绩如何,运动员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体育精神都已经感动全香港市民。

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派出61人的代表团,参加8月29日至9月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的第14届残奥会。其中28名运动员将在田径、硬地滚球、马术、射击、游泳、乒乓球和轮椅剑击7项赛事中一显身手。

梁振英在授旗礼上说,过去十多年,香港和国际残疾人运动发展突飞猛进,各地政府日益重视残疾人运动,残奥会的竞赛水平随之不断提高。香港自1972年首次派运动员参与残奥会,至今共夺得超过100枚奖牌,包括35枚金牌,成绩辉煌,值得香港市民骄傲自豪。

“成绩卓越不单是运动员艰苦锻炼的成果,还有赖于他们的家人、教练、义工和支援机构,以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

梁振英衷心祝愿运动员们在残奥会中尽展潜能、突破自我,为香港争光。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铮)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