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良玉、邓朴方看望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

2012-07-30 13:1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来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看望刻苦训练并即将出征伦敦残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勉励他们顽强拼搏,再创佳绩,实现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新的荣誉。

回良玉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经过广大残疾人体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我国残疾人运动员多次在世界残疾人体育大赛上取得骄人成绩,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发展,集中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令人感动和鼓舞。回良玉说,残奥会是世界残疾人竞技体育的最高赛事,也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风采的舞台。伦敦残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又一次国际残疾人体育重大赛事,希望中国代表团以精湛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残奥会上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与命运抗争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再创辉煌;要与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充分展示我文明大国形象,充分展示中国残疾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努力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邓朴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是一支意志顽强、能打硬仗、有着光荣传统的队伍。他要求残疾人运动员在马上到来的残奥会比赛中充分展示中国人民向往和促进世界和谐发展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世界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副主席、理事长王新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等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第十四届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10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代表团由41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82人,将参加射箭、田径、游泳、轮椅篮球等15个大项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