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见出征伦敦残奥会俄代表团 祝取得佳绩

2012-08-21 09:4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即将出征伦敦残奥会的俄罗斯代表团,并祝福俄运动员能够取得佳绩。

除了勉励俄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普京还同时承诺将大力推动残奥运动在俄罗斯的发展,其中的重要内容是“为残疾人创造所有必要的条件,使其能够从事体育运动”。他说,俄罗斯计划到2015年使10%的残疾人能从事体育运动,到2020年使该比例达到20%。

普京还表示,俄运动员在残奥会上的表现将始终激励着百万民众,运动员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将赢得人们的尊敬。

这是俄总统首次在克里姆林宫内为俄残奥会代表团举办类似的送行仪式,共有163名运动员、超过40名教练和医护人员出席了典礼。8月22日,俄残奥会代表团将飞赴伦敦。伦敦残奥会将于8月29日至9月9日举行。

在四年前的北京残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获得18金、23银、22铜共63枚奖牌,排名奖牌榜第八位。中国代表团以89金、70银、52铜共211枚奖牌高居榜首。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恺)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