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火炬接力22日举行 28日将被彻夜传递

2012-08-22 11:0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2日在英国各地同时举行,英国童子军将攀登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地的最高峰,并在峰顶利用燧石取火方式点燃伦敦残奥会火炬。

4个火炬被点燃后,将会分别在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进行传递,然后再在残奥会的发源地——英国白金汉郡的曼德维尔镇聚会,并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接力送到伦敦。

8月28日,火炬将被彻夜接力,由580名受到各界推荐的残障人士火炬手参与,全程约150公里,直到残奥会主会场参加开幕式。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从英国四大高峰人工取火以及随后的接力,象征着残奥运动员们克服一切困难的拼搏精神。他呼吁人们像支持奥运火炬一样再次给予残奥火炬接力以热情的支持。

伦敦残奥火炬与奥运火炬出自同一设计师。两个设计基本相同,但也有许多不同。残奥会火炬使用铝合金,更轻、更坚固而且耐热;火炬上的孔洞设计也便于手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