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举办残疾人主题艺术节庆祝伦敦残奥会

2012-08-22 11:0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英国从8月30日到9月9日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残奥会的召开。

大约200名身患残疾或是来自与残疾人有关组织的艺术家将参与到一个名为“无限”的艺术节当中。

“这个艺术节的举办是史无前例的,”2012伦敦艺术节总负责人露丝·麦肯齐说。“一共有29个组织参与其中,我相信这将是最大规模的一次残疾人与残疾文化的艺术节。”

通过这些活动,麦肯齐希望能够给残疾艺术家一个机会,让他们像参加残奥会的残疾运动员一样,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克莱尔·坎宁安将用舞蹈的方式表现她长达20多年的拄着拐杖的生活,而劳伦斯·克拉克则用一出喜剧告诉观众,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司空见惯的行为对于残疾人来讲有何不同。

在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一个名为Macropolis的动画片讲述了几个被做坏了的玩具,为了摆脱被遗弃的命运而发动的一场“残疾玩具总动员”。

而来自巴西的残疾人艺术家也参与到了两个户外演出当中。

通过这些活动,麦肯齐希望能够改变人们对于残疾的看法。她同时表示,这些可能对于今后的奥运会举办国会有启发意义,比如下一届举办地里约热内卢。

英国的2012伦敦艺术节为期12周,在举办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同时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截至目前,艺术节已经吸引了1200万人参加,包括960万免费的观众和参与者。

来:新华网(记者 白旭 司鸶)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