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的美丽传说 细数中国跳水奥运金牌

2012-07-30 11:0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雅典奥运会:“女皇”郭晶晶称霸3米台 “梦之队”狂揽六金

第15金

“梦之队”的美丽传说 细数中国跳水奥运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郭晶晶(左)和吴敏霞(右)

郭晶晶,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分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3米跳板跳水冠军;并且和吴敏霞合作,同时蝉联了这两届奥运会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她总共获得4枚奥运金牌2枚银牌,是继伏明霞后,中国女子跳水队的“领军人物”。

吴敏霞,奥运冠军,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上海人,连续夺得2004年、2008年两届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冠军。

2004年8月15日,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拉开帷幕,结果率先出场的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项目上不负众望,以较大优势获得金牌。郭晶晶参加了连续三届奥运会,终于在这届奥运会上实现了自己金牌的梦想,中国跳水队也获得了金牌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