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2012-07-26 09:37 新快报
中国在线

在伦敦要做的6件事

1.看皇家卫兵交接仪式

就像老外到北京必看升旗仪式一样,去到伦敦,白金汉宫的皇家卫兵交接仪式你非看不可。这项传统又威严的皇家仪式每天上午11时30分(冬天为隔天进行)必会按时上演,时间就像大本钟一样准时。

2.登“伦敦眼”看伦敦另类风情

为了庆祝千禧年的到来,一座巨大的摩天轮矗立在了泰晤士河畔,人们叫它“伦敦眼”。在它30分钟的运转过程中,随着座舱的缓缓升高,伦敦的建筑、街道、车流、绿地、行人就像一幅版画,以规整的另一番风情映入人们的眼帘。

3.去皇家歌剧院看一场演出

坐落在伦敦考文特花园的英国皇家歌剧院在歌剧界非常著名,始建于1732年,与奥地利维也纳的国家歌剧院、意大利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美国纽约的大都会歌剧院并称为世界四大歌剧院。

4.在丽兹享受英式下午茶

像英国上流社会的绅士名媛一样喝杯下午茶,可算是在伦敦的顶级体验之一!离白金汉宫不远的伦敦丽兹酒店可谓大名鼎鼎,36英镑(约合人民币381元)一位的价格虽然不菲,想来享受一番?不一定有位置呢。而且你还得准备一套正装,否则是会被谢绝入内的。

5.血拼比斯特抢购奢侈品

翻看中文版的伦敦旅游指南,几乎所有攻略都会提到比斯特村,这个搭乘被称“血拼特快”的大巴便可直达的地方,一定是购物狂的最爱。据说购物狂在那里买BURBERRY,就像买白菜一样大方。

6.泡Soho不夜城

有句话说,没去过英国酒吧,就不算到过英国。酒吧被认为是最能反映英国文化的地方。在伦敦泡吧,不得不提“世界九大夜生活圣地”之一的Soho区。这里是伦敦的不夜城。

出行准备

●签证

英国并没有加入申根,中国护照持有者入境英国需要在英国驻华使领馆处申请英国签证(visa)。针对访问/旅游类的签证(ADS)通常最少签发3个月,最长6个月,其间不可在英国本土续签或是从英国申请前往其他欧洲国家的申根签证。

申请步骤

第一步:材料准备,所有中文材料都需要翻译成英文,可以自己翻,详情请登录英国领事馆官方网站查询。

第二步:在线填写及提交签证申请表:www.visa4uk.fco.gov.uk,完成与签证申请中心的预约。

第三步:根据预约时间,由申请人到签证申请中心提交打印完成的签证申请表格、护照原件、支持材料,并完成生物信息采集以及支付签证费用;6个月内多次入境的短期访问签证费用为835元。

第四步:等待签证审批,签发周期一般在15天左右,通常不会超过30天。需要时,可登录www.vfs-uk-cn.com 查询,在左侧有“追踪申请进度”的选择,可以查询申请情况。

●住宿推荐

如果不是因为奥运来临,平时伦敦最不缺的就是住宿的地方,大到希尔顿,小到家庭旅社,都可以在www.booking.com 上预订,而且除非在特殊折扣时期,一般是不会提前划账的,预订前可以看酒店分数和住客对酒店的评价。

豪华型TheRitz(丽兹酒店)位置靠近城市中心,绝对的传统英格兰风。据说爱德华七世、丘吉尔、卓别林等名人都曾经下榻这个已经一百多岁的豪华酒店,每晚三百英镑以上。

中价位H10london waterloo hotel 听名字就知道这个酒店位于交通便利的Wa-terloo站,在booking.com上的客人评分相当高。但每晚在一百英镑左右,算是中间价位。

划算型Clink78在booking.com中的低价位住处中,这是一个得分相当高的青年旅社,服务很好,提供大量和旅行相关的信息。最便宜的每晚二十英镑左右,离地铁站很近。

●机票

香港进出全程4000元(不含税)

从广州出发至伦敦共有南航、新航、土航、埃航、韩亚航空等可供选择,现在提前一个月预订,单程机票四千多元(不含税)。也可以选择从香港出发直飞伦敦,不仅航班选择多,而且机票价格相对便宜,单程机票在三千元左右(不含税)。如果再提前一点预订9月份机票,单程机票价位可低至2000元左右(不含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