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2012-07-26 09:37 新快报
中国在线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已经不止一次举办过奥运会的伦敦,尽管曾在历史危难时期让奥运会获得救赎并实现历史性跨越,但却似乎一直无法改变自身的城市面貌,它没有巴黎的浪漫,没有巴塞罗那的热情奔放,没有纽约的喧嚣与骚动,也没有威尼斯的水乡情调,有的只是和谐与宁静中的一种文化氛围。随着2012奥运会的开幕,它是否会给古老的伦敦注入新鲜气息,让人充满期待。

伦敦这座城市的分量,是由文化堆积起来的。从无处不在的博物馆、美术馆、歌剧院,到与王室贵族有关的教堂、宫殿,都让人时刻感受到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然而,当走过大英博物馆、参观过白金汉宫、探访过威斯敏斯特教堂、登上伦敦眼之余,是否想过到伦敦以外寻幽探秘?因为远在万里之外的伦敦对我们来说,从来是个谜,一眼看不透。


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英国的铁路非常完善,如果把伦敦作为起点,就可以顺时针环游英国一周,你会看到那些美丽的乡野、漂亮的花园、堂皇的庄园、古老的小镇和现代大城市不断交叠——原来,伦敦的精彩不止在伦敦。

第1站

去布莱顿寻找“海滨伦敦”

怎么去?

从伦敦的Victoria Station 火车站坐火车到Brighton 大概1个小时。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如果你对英国文学稍有涉猎,布莱顿这个名字你一定不会陌生,在简·奥斯汀的名著《傲慢与偏见》中,男主角达西的庄园,就位于美丽的旅游胜地——布莱顿。布莱顿,地处“大伦敦”区域南部,是一个以其密布鹅卵石的海滩而著称的海滨休闲城市,最适合骑马、打高尔夫,或进行水上运动。同时,令人眼花缭乱的小店、酒馆、餐厅和咖啡屋以及不同类别的影剧院充斥着城市的大街小巷,也因此,布莱顿有了一个贴切的名字来表明它在游客心目中有着何等重要的位置——“海边的伦敦”。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18世纪以前,这里还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但是凭借着海边度假风的吹起,更多的英国人认识了这里。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领略到英格兰南部最美丽的乡村风光,还可充分享受布莱顿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息,在这个小城中,每周都有文艺表演、音乐活动以及各种运动会,市中心的俱乐部、画廊、咖啡馆等也是令人流连忘返的休闲佳处。很多到布莱顿的旅行者都幻想着能在坎普顿买到一幢房子,这里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很多面朝大海的白色乔治风格别墅,是布莱顿海滨的一道奢华的风景。建于1891年的布莱顿码头曾在二战期间被炸毁,如今重建于旧址右侧的布莱顿码头,是人们泡海澡、看日出的好地方,而一到夜晚,海滨大大小小的俱乐部里都熙熙攘攘,每个人不醉不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