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2012-07-26 09:37 新快报
中国在线

第4站

去利物浦邂逅披头士

怎么去?

从伦敦尤斯顿火车站出发到利物浦火车站,每小时都有班次,车程约2个小时又20分钟。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利物浦是英格兰北方的港口大城,也是披头士乐队的故乡。在利物浦,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没有“披头士”,利物浦就不再是完美的城市。这个港口城市孕育出了近代史上最伟大的乐队,“披头士”的四人:PaulMcCartney、George Harrison、RingoStarr、JohnLennon都出生成长在此。如今,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不用刻意寻找,随处可见“披头士”的影子,小到纪念品钥匙扣、衬衣、蛋糕,甚至街头的壁画、公车的广告,都是他们的画像。

梅素街,堪称利物浦音乐圣地的街道,以“披头士”的发迹地而举世闻名。“披头士”初次登台表演的酒吧“Cavern Club”就在这条街上。如果往艾伯特的港口方向走去,你可以去参观披头士故事博物馆,那是一座介绍“披头士”不同时期星路历程的博物馆。

第5站

去爱丁堡感受艺术疯狂

怎么去?

从伦敦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前往爱丁堡Wa-verley火车站,约4个半小时即可抵达爱丁堡。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都,也是一个古老而幽静的城市,它依山傍水,鲜花盛开,沿街排列的乔治王时代建筑、精彩的博物馆和让人肃然起敬的城堡点缀其间,走进爱丁堡,犹如走进像一场中世纪戏剧的宏伟布景,尖塔、城堡、峭壁和古典石柱历历在目。

由于历史上常与来自英格兰的威胁进行战斗,养成了爱丁堡人崇尚独立与自由的民族性格。但每年8月的爱丁堡艺术节,整个城市就宛如一个巨大的剧场,不同肤色、不同门类的表演者在这里粉墨登场,艳丽的扮相,奇特的服装,搞怪的动作,精湛的杂耍,还有极具煽动力的口才……这是一场公开的艺术盛宴,所有人都可以上台表演,为的就是吸引眼球,无论好与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