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2012-07-26 09:37 新快报
中国在线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第2站

去巴斯泡温泉浴

怎么去?

从伦敦的帕丁顿车站坐火车,每30分钟左右一班车,车程约1.5小时。

巴斯,在英文中就是浴池的意思。名字再直白不过地指出了此地的特色:温泉浴。当年罗马人来到了英国巴斯,被这里优美的风景和天然的温泉所折服,便将此地取名“Bath”,并修建了许多豪华的温泉浴室。至今保存完好的古罗马浴池就是其中最经典的一个,它仿佛一块灵动的翡翠,镶嵌在这座城市的中心。

欣赏豪华典雅的古罗马浴池,戏水畅游在罗马风格的露天泳池中,在仿古罗马的浴室中沐浴净身,再蒸一蒸桑拿,喝上一杯巴斯特有的“泉水咖啡”,巴斯就是这样一个永远让人觉得轻松惬意的城市。巴斯虽然是座小城,却建有不少乔治王时期的宏伟建筑,而其中最让人惊艳的,则是出自约翰·伍德父子之手的大型古建筑群——圆形广场与新月楼。圆形广场由老约翰·伍德设计,一栋栋外形一致的蜜色房屋围成一个圆圈,将圆形的绿色草坪围在中央。在阳光的照射下,一片金黄,壮丽而恢宏。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从圆形广场出来,沿着Brock大街往上走,映入眼帘的另一座乔治王时期典型建筑,便是由小约翰·伍德设计的皇家新月楼。它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被设计成新月般的弧形,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而且散发着高雅的贵族风范,自从建成,它就成了名流们的栖身之所,这里也被称作英国最高贵的街区。

第3站

去牛津感受历史推陈出新

怎么去?

从伦敦的帕丁顿车站坐火车,车程1小时左右,白天每10—30分钟就有一班车。

以伦敦为起点 搭火车玩转谜样的英伦

牛津,这座坐落在泰晤士河上游河畔的城市,以市内散布的30多个牛津大学的学院为世人熟知。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学术中心,牛津每天接待的游客络绎不绝,而其闻名于世的世界一流学府地位和遍布其中的古迹,一直令人魂牵梦萦。

据说公元700年左右,撒克逊女王弗莱德威德在此地修建了一座修道院,从而成为牛津的最早建筑。13世纪,众多修道士聚集在牛津,自然而然地逐渐形成了大学。他们既是布道者,又是哲学家。在不到100年的时间里,拥有1500名学者的牛津大学便在全欧洲享有盛名。如今,牛津各大学院多是以教学楼围起一片庭院,外围多被回廊环绕。漫步其中令人感觉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包括这些大学校舍在内,整个牛津共有900多幢藏有自己独特历史的各式建筑。在典型的英国田园之中,牛津城悠然横卧的景致令人惊叹。在这里你能感受到,虽然时光流逝,历史推陈更新,但传统依然生意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