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开幕式花絮:霍金出场让全场沸腾

2012-08-30 14:1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残奥会开幕式在伦敦当地时间29日晚间八点半举行。可容纳8万观众的“伦敦碗”内,开幕式变身全球残障人士欢乐的盛典,在这样气势宏伟、震撼人心的开幕式中,也有一段段小插曲让人回味。

开幕式很“抠门” 观众错吃苹果

当晚的开幕式门票价格不菲,票价在200元到5000元人民币之间,观众从世界各地赶来,可组委会并没有给贵客们准备点什么东西。在贵宾席上,来者仅有一瓶饮水。招待记者的仅有咖啡与茶,水果、点心之类的通通没有。让人开心的是入场的人都可以领到一个苹果,怎么会如此大方呢?当记者大咬一口时,服务人员尖叫起来,原来是错吃了苹果,因为当晚的表演中有一幕是小女孩在牛顿花园找到了苹果,观众需要配合做咬苹果的动作,只是记者动口早了点。

霍金出场让全场沸腾

开幕式最精彩、最轰动、最让人兴奋的场面是一位坐在轮椅车上一动不动的70岁老人的出场,他是被称为“宇宙之王”的物理学家霍金,他用语音合成器发出的声音,“宇宙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时间有没有尽头?”让全场屏息聆听,他的话音刚落,鼓掌、尖叫声淹没了“伦敦碗”。

“伦敦碗”冻得记者直发抖

开幕式当天下了一天的雨,晚间雨停了,但气温却很低,记者穿上毛衣坐在媒体席上仍冷得不行,只好将雨衣套在身上保暖。记者在茶水间看到同行们端着茶水杯的手都在发抖,开水供不应求。看到场上的一些代表队的女选手还身着短裙子,真佩服她们的抗寒能力。此时,“伦敦碗”的室外温度为14摄氏度。

来源:新华网(记者 史春东 罗争光)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