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委会主席:朝鲜等16支代表队首次参加残奥会

2012-08-28 16:1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伦敦残奥会共有16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其中朝鲜等16支代表队首次参加残奥会。

克雷文介绍说,奥运会和残奥会作为国际和平与友谊交流舞台的作用在伦敦进一步展现,不管是参赛运动员数量、参赛队伍数量和媒体人数,均超过以往任何一届。他特别介绍说,有16支队伍是首次参加残奥会,其中8支来自非洲,另外还有朝鲜、文莱、圣马力诺等代表队。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补充介绍说,伦敦残奥会参赛运动员为4200人,其中女运动员人数为1513人,超过任何一届残奥会的女运动员人数,比20年前的巴塞罗那残奥会多出一倍。目前伦敦残奥会的门票已经售出240万张,仅剩10万张,海外观众人数约有50万人。

来源:新华网(记者 罗争光 岳东兴)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