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巴斯蒂安·科:伦敦残奥会将非常励志精彩和感人

2012-08-30 14:0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2012年伦敦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9日在残奥会开幕式上致辞,称本届残奥会将是一届非常励志、精彩和感人的运动会。

科表示,他非常荣幸可以代表每一个英国人和每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在这里致辞,欢迎残奥会回到它的起源地——英国。在1948年伦敦举办奥运会时,距离伦敦35英里之外,路德维格·古特曼医生为帮助在二战中受伤的退役士兵康复也组织了一届伤残士兵运动会,而这一伟大的创举正是今天已发展到令人兴奋的规模的残奥会的起源。

科说:“残奥会是非常伟大的体育竞赛,它告诉我们体育究竟是什么。体育是你能做什么,你能实现什么,你所能达到的极限和你所能突破的障碍。体育展现了无限的可能性,体育拒绝说不。在残奥会上我们可以经历体育所涵盖的一切。”

科说,现在伦敦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的场馆、所有的英国人和运动员都准备好了,“对运动员我想说,我们对残奥会投入的热情是巨大的,来现场的观众人数将是史无前例的,这将是一届令人难忘的残奥会”。

来源:新华网(记者 郑道锦 李铮)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