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闪电球致胜 击败巴西男足夺冠

2012-08-13 10:0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第三次向奥运男足冠军发起冲击的巴西队,11日再次梦断伦敦温布利球场。他们在开场时的一次漫不经心,成就了对手墨西哥队以28秒的闪电入球刷新了奥运会男足最快入球纪录,还帮助对手就此打开了通往冠军领奖台的大门。墨西哥队最终以2:1击败巴西夺冠。

巴西队此前两度杀入奥运男足决赛,却都以失利告终。此番作为“候任”奥运东道主,巴西队更加期待用一枚足球金牌来为下一届奥运会提前点燃激情,但首次杀入奥运决赛的墨西哥队却在比赛中更加沉稳,他们用犀利的反击和稳固的防守击碎了对手的梦想。

28岁的墨西哥老将佩拉尔塔成为当天比赛的“关键先生”。比赛刚刚鸣哨不久,队友阿基诺在左前场倒地抢断成功,佩拉尔塔接球后沿着禁区线横向盘带几步后略作调整,随即拔脚怒射,皮球擦着门柱滚入网窝。皮球入网之际,现场计时器显示的时间仅为28秒!这一入球刷新了奥运会男足赛的最快入球纪录。

失球后的巴西队从容不迫,随即组织的几次进攻也颇有威胁。第12分钟时,席尔瓦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20分钟,奥斯卡近距离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皮球。而随着比赛的进展,巴西队的攻击线一点点前移,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内马尔和替换上场的胡尔克等人轮番射门,一度压制得墨西哥队只能退守在半场之内。

易边之后,巴西队依然继续保持高压的进攻态势,但是墨西哥队在对手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慢慢又找回了自己的进攻节奏。第63分钟时,墨西哥队的法比安获得单刀机会,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立刻又倒钩射门,皮球击中横梁飞出。这次精彩的表演成为墨西哥队给对手敲响的一记警钟。

急于扳回比分的巴西队显然更加看重进攻。主帅梅内斯在第70分钟时再度换人,在场上摆出了四名前锋。然而仅仅4分钟过后,墨西哥队就将比分改写为2:0。墨西哥队右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埋伏在门前的佩拉尔塔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轻松跃起,将法比安送出的皮球顶入对方大门。

比赛的最后10分钟几乎成为巴西队的射门表演。但是诸多得分尝试中,只有胡尔克的一脚低射获得成功。然而他在终场哨响前的这粒入球已经无法改变结果,巴西队最终1:2负于墨西哥队。

墨西哥队获得的这枚金牌,成为该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而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东道主巴西,只能再度看着这枚金牌与自己擦肩而过。

本届奥运会足球赛事至此全部结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天援引数据说,本届奥运会的男足赛事吸引了150万名观众现场观战,而女足赛事也吸引了约66万名观众,“这意味着足球为伦敦奥运会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票房,伦敦奥运会足球赛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邦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