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足国奥队名单公布 新生代明星悉数入选

2012-07-06 09:3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5日,巴西队主帅马诺·梅内塞斯在里约热内卢公布了巴西男足国奥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18人名单。内马尔、甘索、奥斯卡、卢卡斯等新生代明星悉数入选。后卫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以及前锋胡尔克占据了3个超龄球员名额。

巴西足协在今年3月初曾公布了一份52人的初选大名单,在6月初的系列热身赛期间公布了一份35人名单。

哪三位超龄球员能够随队出征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梅内塞斯最终选择了皇马边后卫马塞洛和AC米兰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后者将在奥运期间佩戴队长袖标。效力于葡超波尔图队的前锋胡尔克则是凭借近期在热身赛中的优异表现博得了梅内塞斯的信任。

这18位球员将从9日起在里约集训,16日出发前往伦敦并借用英超豪门阿森纳队的训练基地进行赛前训练。此外,在奥运会开赛前,巴西队将同拥有老将吉格斯的东道主英国队踢一场热身赛。

本届奥运会,巴西队被分在C组,将先后同埃及、白俄罗斯和新西兰队交锋。

奥运会金牌是巴西男足在各类世界大赛中唯一没有染指过的。该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2块)。

巴西奥运男足18人名单如下:门将:拉斐尔(桑托斯),内托(佛罗伦萨)。后卫:达尼洛(波尔图),阿莱士·桑德罗(波尔图),马塞洛(皇马),拉斐尔(曼联),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胡安(巴西国际),布鲁诺·乌维尼(圣保罗)。中场:桑德罗(热刺),罗穆洛(莫斯科斯巴达),卢卡斯(圣保罗),甘索(桑托斯),奥斯卡(巴西国际)。前锋:胡尔克(波尔图),内马尔(桑托斯),达米昂(巴西国际),帕托(AC米兰)。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帆)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