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老将吉格斯担任伦敦奥运英国男足国奥队队长

2012-07-09 11:0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英足总8日确认,曼联老将吉格斯出任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英国男足国奥队队长。

吉格斯职业生涯随曼联俱乐部夺得12个英超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因威尔士队实力有限,这位38岁的中场大将曾感叹,一生获得荣誉无数,但却始终无缘世界杯、欧锦赛等国际大赛。前不久入选英国国奥队后,吉格斯也终于算圆梦了。

“作为队长,我希望能把经验带给年轻的队友们,”吉格斯说。

吉格斯与威尔士队友贝拉米、英格兰后卫理查兹为入选英国奥队的3名超龄球员(23岁以上)。入选呼声很高的前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未能获得主帅皮尔斯的青睐。

由于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都有各自的足总,平时也都各自组队参加国际大赛,此次的“英国足球队”是为了伦敦奥运会破例组建的。

7月20日,吉格斯将率领英国队在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与巴西队进行一场奥运会前的热身赛。7月26日,英国队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奥运会的首个对手塞内加尔队。之后,他们将迎战小组另外两个对手阿联酋和乌拉圭队。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