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在中国的英国人眼中的伦敦奥运

2012-08-09 10:26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Philip Roebuck 他是上海英国商会的执行董事。已经在上海生活两年的Philip是个十足的体育迷,这个曼联球迷几乎每天都会去健身房,周末还会去踢足球。

问:你觉得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怎么样?和北京比你更喜欢哪个?

答: 我认为这两个开幕式都很壮观,但是有不同的情绪在里面的。北京的开幕式很严谨,表演也是有纪律性的。而伦敦的开幕式很自由,它用创意不刻意的展示了我们引以为豪的英国历史和文化。

问:伦敦奥运会你看的最多的项目是什么?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最不喜欢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

答: 我看得最多的是羽毛球,尤其是中国队消极比赛风波以后,另外中国对羽毛球的转播也很多。我很为Andy Murray高兴,他在同一块场地上战胜了一个月前击败他赢得温布尔顿冠军的对手。仔细想想,我们什么时候能再次看到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在网球的故乡(温布尔顿)举行呢?另外,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和他的对手太接近了,谁都可能赢,所以比赛超级精彩。

我最不感兴趣的项目就是射击。一旦选手扣动扳机就没什么看的了,比赛结果也不会受到影响,他该打几环就是几环了。我并不是怀疑他们的技术,只是作为一名观众没什么可看的罢了。

问:奥运上谁是你最喜欢的运动员?谁是你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

答:我最喜欢的奥运运动员当然是Bradley Wiggins,他是第一个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英国人,几周后,他又得了奥运会冠军。他就是个天才!我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是林丹,看他的决赛时我真是紧张得坐立不安,他在赛后的庆祝也很有激情。

问:中国和英国在奥运报道上有何不同?

答: 英国人更在乎成功背后的故事而不是成功本身。从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我们喜欢支持实力不是最强的但是很努力的运动员。

问:中国人和英国人对奥运会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答: 中国人对于自己运动员取得的成绩都是很骄傲的,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突出地位。在英国,我们只是为自己的运动员取的好成绩而感到高兴,能赢得金牌当然更好啦!

问:中国人和英国人对体育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答: 我觉得英国人真是很喜欢运动,你可以从每周他们参与的各种各样的运动中看出来。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改变了中国对体育的重视程度。但是,我并没有看到老百姓参与度的提高。 另外,中国的重点是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而不是运动的普及。

问:你认为奖牌榜在都大程度上反映了国家的体育实力?为什么?

答: 当然,在奖牌榜中的位置可以反映一个国家在某些运动上的实力。但是,谁赢了和谁参与了,哪个更重要呢?比如,一百个人赛跑,是赢得比赛的人更重要,还是这个比赛吸引了一百个人更重要呢?一个国家可以鼓励所有的人去比赛,然后希望他们中的一个能赢,也可以把所有的资源给一个人让他去赢,然后让其他人分享他的成功,哪一个能说明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呢?

(来源:中国日报 唐跃、崔佳、周沁楠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