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在中国的英国人眼中的伦敦奥运

2012-08-09 10:26 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Rupert Hoogewerf,胡润,《胡润百富》创刊人。1993年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曾留学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汉语,1999年推出中国第一份财富排行榜“百富榜”,现居上海。

问:你觉得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怎么样?和北京比你更喜欢哪个?

答:伦敦开幕式我在现场,和几个中国企业家一起。现场的氛围非常棒。我喜欢传统的开场音乐以及后面对工业革命的表现。007的从天而降以及憨豆先生都让我捧腹。北京奥运会现场我没去,但是我有朋友去了,他们说非常棒。

问:伦敦奥运会你看的最多的项目是什么?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比赛?最不喜欢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

答:我在伦敦看了第一场自行车比赛,选手们就从我身边经过。就一瞬间,但在现场看上一场比赛感觉很酷。

我最喜欢看到项目是网球,对一些选手也比较了解,也挺喜欢看游泳、田径和赛艇的。举重以来我就关电视了。

问:奥运上谁是你最喜欢的运动员?谁是你最喜欢的中国运动员?

答:我最喜欢英国帆船运动员本?爱因斯利(Ben Ainslie),他在伦敦完成了奥运会的四连冠。中国运动员里我最欣赏跳水队,他们是常胜将军并一直努力展现这个项目的美。

问:中国和英国在奥运报道上有何不同?

答:在我看来,英国人对奥运的热情是在开幕之后才真正爆发的。我的朋友都很喜欢开幕式那种严肃与幽默巧妙融合。现在英国队的表现也越来越好,大家就都兴奋起来了。我觉得中国的转播其实更多样,英国媒体还是主要报道英国运动员,国外运动员只有少数几个可以进入他们的视野,像菲尔普斯,博尔特,叶诗文啊。

问:中国人和英国人对奥运会以及体育的态度有什么不同?

答: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办奥运,所以整个国家的热情也是前所未有的。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国家像世界昭示他们的到来。对于英国来讲,开幕之前大家似乎都不太狂热,但随着英国队的表现越来越好,现在所有人都在到处找票呢!

问:你认为奖牌榜在都大程度上反映了国家的体育实力?为什么?

答:对运动员来说,获得奥运奖牌是非凡的成就,对整个国家亦是如此。我为英国队每个发挥出色的运动员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