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锁定奥运席位 前16可获资格

2012-07-05 09: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据中国田协4日消息,随着田径项目达标期限的截止,国际田联确定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女四个接力项目参赛资格的队伍名单,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以第14位的身份锁定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达A标或B标,每个代表队在每个单项最多可报3名达A标的运动员参赛,如无人达A标,则只能报1名达B标的运动员参赛,达标时间为2011年5月1日至2012年7月初。接力项目不设A、B标,仅考量达标时间段内两次最好成绩平均值,世界排名前16位的队伍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本赛季连续跑出佳绩。5月3日的日本静冈亚洲田径大奖赛上,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71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5月11日的亚洲田径大奖赛泰国北碧站上,由郭凡、梁嘉鸿、张培萌、苏炳添组成的中国队再次以38秒65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

在国际田联最终公布的男子4X100米接力参赛名单中,中国队排在第14位。牙买加、美国和法国分列前三。中国香港队排在第10位,同样获得伦敦奥运席位。

在男子4X400米和女子4X100米、4X400米三个项目中,中国队没能获得奥运参赛权。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首次闯入决赛,但是由于比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俊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