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2012-06-13 09:31 雅虎旅游
中国在线

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O - Old Bailey(老贝利街中央刑事法庭)

英国伦敦老贝利街的中央刑事法庭被人们习惯上称作老贝利,是由于伦敦老城的城墙叫做 Bailey,而法院正好和老城墙在同一条线上,所以得了老贝利这个外号。在老贝利的法庭中进行的一般都是较重大的刑事案件,因此经常引起公众关注。

在老贝利里面有一条著名的死亡之路 (the Dead Man's Walk),一段至今保留完好的狭窄通道,这段通道设计的越来越窄,让死刑犯无法转身,只能往前走,走向死亡,不过现在英国已经废除了死刑。老贝利和英国所有的法院一样都允许参观,也可以在任何法庭旁听。

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P – Portmeririon波特美林小村

波特美林小村是很多到威尔士的游客必去之地,位于北威尔斯的格温内斯郡,这个颇具意大利风格的旖旎小镇由建筑师Sir Clough Williams-Ellis设计,同时利用了原有的废弃建筑碎片,并吸纳了一些其他建筑师的作品,于1925至1975年间建成,在英国当时20世纪晚期的建筑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波特美林小村还是很多作家和导演的灵感来源地,曾经在六十年代风靡一时的英国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囚徒》(The Prisoner)就是在这里拍摄的,至今还有很多对这部电视剧念念不忘的粉丝们前来参观。

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Q - The Queen's College, Oxford(牛津大学王后学院)

牛津大学王后学院,由菲利帕王妃(英王爱德华三世的妻子)的牧师Robert de Eglesfield创办,因此命名王后学院。此后也有几位王后对该学院产生了重大影响,如伊丽莎白一世曾在1584年为学院授权了新的章程,乔治二世王后卡洛琳曾在18世纪中期致力于修建了前院方庭(Front Quadrangl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