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2012-06-13 09:31 雅虎旅游
中国在线

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C—— Carrick-a-Rede(卡里克索桥)

著名的卡里克索桥是爱尔兰最惊险的景观之一,地处安特立姆郡。Carrick-a-Rede是凯尔特语,意为“rock in the road”(摇摆在路上),的确名副其实。卡里克索桥全长大约20米,悬挂在距海面25米深的峡谷上,两端连接在陡峭的悬崖,最多只允许8个人同时过桥,摇晃前进中再加上海浪拍打峭壁的巨响,着实让人惊心动魄。

修建卡里克索桥的最初目的是方便渔民通往卡里克岛上打鱼,现在已成为著名的探险胜地。据说有些游客通过索桥过去之后就不敢再原路返回,只能到小岛的海滩坐船回到陆地上来。

A-Z系列皇家邮票:英国最具特色的26个一级景点

D - Downing Street(唐宁街)

对于唐宁街、唐宁街10号,几乎是无人不晓了。唐宁街位于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区白厅旁,它的来历却是因一位乔治·唐宁男爵的名字而命名。乔治·唐宁是17世纪中叶的一位奸诈的军人和外交家,曾先后为奥利弗·克伦威尔和英皇查理二世效力,因赚取了大量不义之财而成为英国最富有的人之一,由此他购置了大片房产,甚至连成了一条街,便是今天的“唐宁街”。

唐宁街10号在传统上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由首相兼任后,就成为英国首相的官邸,英国的机要部门国会、财政部和外务部距唐宁街10号只有数分钟的路程,白金汉宫也在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