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中国坐式女排顽强逆转荷兰队闯进决赛

2012-09-06 10:3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5日在一场惊心动魄的半决赛中完成了一场漂亮的逆转,以3:2击败身高优势明显的荷兰队闯进决赛。

中国队将于9月7日在决赛中对阵美国队,中国队曾于小组赛中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

本场比赛荷兰队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打出了水平,用身高和力量的优势频频扣 杀、拦网得分,分别以25:17和25:13取胜。中国队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 以25:14扳回第二局,但不料第三局却发挥不佳,被对手一度取得16:4的 大比分领先并输掉。

关键的第四局,中国队及时调整了战术和心态,一上来就打出了11:2的高 潮,但荷兰队在两度叫暂停后取得效果,曾将比分追成11:9,但中国队的老将 盛玉红带领队员们稳住了阵脚,最终她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5:16 拿下第四局。第五局决胜局,中国队和荷兰队均发挥出高水平,比分交错上升,但在7:7之后,中国队拿出了更强的表现,最终以15:11赢下这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队领队吕志新赛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球中国队面对实力相当、身高优势明显的对手打得比较艰苦,但中国队后半段调整好心态后,临场发挥更为出色,一分一分地去拼,打出了训练中的水平。

中国队老将盛玉红本场比赛再次显威,她的大力扣球、拦网和发球都有精彩之作,且在双方相持不下的时刻频频站出来得分,让现场的英国解说员都赞叹地大呼盛玉红是本场比赛最为出色的球员。谈到盛玉红的作用时,吕志新给予了表扬,他说:“她的确是整个队伍的主力进攻点,个人技战术水平很高。”

来源:新华网(记者 郑道锦 罗争光)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