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进行1250例兴奋剂抽检无一违禁

2012-09-06 10:3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截至当地时间9月4日,为期12天的伦敦残奥会已经进行完六天的比赛,组委会医学委员会和反兴奋剂组织共进行了1250例兴奋剂抽检,没有发现一例违禁事件。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说:“在以往的残奥会上,我们的确发现有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案例,我们会做好准备,严格检查。在伦敦我们已经进行了1250例检查,这占全部参赛运动员的25%,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违禁事件。”

克雷文强调,我们希望对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进行兴奋剂检查,但是这需要大量的财力、人力和时间,残奥会目前还无法做到像奥运会一样,对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都进行赛后药检,但是目前的这种抽查方式,结合赛前和赛时,已经可以从整体规模上控制那些怀有侥幸心理的欺骗行为。

更重要的是,检查不是最终目的,是防范的措施,国际残奥委多年来一直要求各成员协会,做好不使用兴奋剂的教育,提高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自觉性。

来源:新华网(记者 徐济成 李铮)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