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称赞中国残奥会成绩

2012-09-06 10:3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9月5日的组委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于中国残奥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赞赏,截止到9月4日,中国运动员已经获得53金、39银、40铜共132块奖牌,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和地区。

有记者问到,中国运动员成绩优异,请谈谈他们对于残奥会的贡献,英国可以向中国学习什么?科勋爵首先祝贺中国运动员已经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他说中国对残奥会最大的贡献是“以运动员为中心的概念,真正是从北京残奥会开始的”。中国强调办好奥运会和残奥会同样重要。

“中国对于残疾人体育高度重视,北京奥运和残奥会期间,他们的城市组织工作和运动会组织工作都做到了最好。特别是把运动员作为残奥会的中心,一切细节都是围绕运动员的需求去设计和展开。北京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我多次去北京,包括参加国际残奥委的会议,去年圣诞节前我还去过北京。他们有非常有效的体育选拔体系,也有很棒的残疾人专用训练中心。显而易见,中国能把奥运会做得很好,一定也能把残奥会做得很好。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去提高运动成绩。”

作为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认为:“在伦敦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各项工作和保障是做得最好的之一。运动员是一切的中心,中国运动员可以得到中残联和中国残奥委会的全力支持,这是特别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

中国运动员在伦敦的精彩表现和良好风貌,获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和国际残奥委会以及东道主英国残奥委的好评。9月3日,英国残奥会代表团副团长布鲁斯克也曾专门为英国媒体解读中国残疾人体育过去十年的腾飞原因和中国残疾人体育庞大的选材基础和先进的训练体系;9月4日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更是称北京残奥会是残疾人体育事业引起世界广泛关注的转折点,希望世界各国政府都能像中国一样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李铮)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