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柔道比赛首日中国队获得3枚银牌

2012-08-31 13:2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30日进行的伦敦残奥会盲人柔道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丽静、李小东和赵序分别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的银牌。

伦敦残奥会柔道比赛共设13枚金牌,分成男子7个级别、女子6个级别。中国盲人柔道队共有5名女选手、3名男选手参加其中8个级别的比赛。

30日是伦敦残奥会的第一个比赛日,柔道项目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和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选手黄晓丽、王丽静和李小东、赵序分别在这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出战。

比赛开始后,王丽静、李小东、赵序分别在各自的级别中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黄晓丽则在先输一场后,经过复活赛成功进入铜牌争夺赛,但最后不敌一名乌克兰选手而无缘奖牌。

在金牌争夺战中,三名中国选手都负于了对手。王丽静负于德国的拉莫娜·布鲁西希;李晓东负于阿塞拜疆选手拉明·易卜拉希莫夫;赵序负于乌克兰的达维德·霍拉瓦。夺得银牌固然可喜,但三名选手都与金牌擦身而过,又不免令人遗憾。

在女子48公斤级的金牌赛中,拉莫娜·布鲁西希的双胞胎姐姐卡门·布鲁西希获得了金牌,中华台北选手李凯琳获得银牌。

赛后,获得过北京残奥会57公斤级冠军的王丽静对记者表示,能获得银牌还是令人高兴的,遗憾的是没能拿到金牌,今后会继续努力。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赵序认为自己是超水平发挥了,拿到银牌很满意。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了男子60公斤级铜牌并立志要在伦敦残奥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的李小东则对没能实现愿望感到伤心,在记者面前一时泣不成声。

中国队教练柴玉林表示,王丽静、李小东和赵序三人都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没能拿到金牌有运气不够的成分。柴玉林专门表扬了两名男选手,夸他们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了水平,尤其是赵序在半决赛时,仅仅用了4秒钟就“一本”击败了日本选手平冢隆研。

盲人柔道比赛在伦敦ExCel体育馆进行。盲人柔道是专门为视力障碍运动员所设立的运动项目,比赛使用的规则、场地、比赛形式与健全人柔道基本相同,所以比赛的激烈程度也与健全人柔道不相上下。

来源:新华网(记者 顾涓)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