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梓体育基金会奖励伦敦奥运会夺金运动员

2012-08-25 15:18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表彰和奖励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

78岁高龄的曾宪梓坐着轮椅来到了颁奖仪式现场,他说:“很高兴能够亲自见到为祖国争得荣誉的运动员,运动员们经过多年的努力,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很不容易。”作为一名长期支持国内各项事业的企业家,曾宪梓在颁奖仪式上颇为感慨,他说:“我从1978年开始根据个人能力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到现在从来没有间断过。今天进行这个颁奖仪式,也是为了跟运动员们分享荣誉,也是一种报效祖国的方式。”

运动员代表吴静钰表示,非常感谢曾宪梓先生对体育事业长期的支持,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在2016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孙杨和林丹代表运动员领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曾宪梓赠送了全体运动员签名的画轴。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顾问、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博士捐赠1亿港元,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在2008年9月设立。该基金会从2008年开始设立奥运金牌奖金,对在第29届、第30届、第31届和第32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内地运动员进行奖励,每届的奖金为2500万港币左右。在颁奖仪式上曾宪梓表示,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追加4届奥运会的奖金,奖励活动将最少坚持到2036年。

除体育基金会之外,曾宪梓还分别于1992年和2003年成立了教育基金和载人航天基金。

曾宪梓最后说:“我以前曾经说过,只要金利来不倒、曾宪梓不死,报效祖国的行动就不会停止。不过,现在我要改口了,金利来不一定倒,曾宪梓是会死的,但我死了之后,还有我的儿子,依然会将这件事情继续下去。”

来源:新华网(记者 林德韧)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