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开幕式转播广告太多遭指责 中国队入场被打断

2012-08-31 13:2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在29日晚直播残奥会开幕式时多次插播广告,遭到了英国观众在网上的强烈指责。

中国队在入场时就遭到广告的打断,希腊队入场也未能幸免,不过这两队还不是最倒霉的,观众至少看到他们进入赛场的部分场面;跟在中国后面入场的哥伦比亚代表团最为倒霉,等广告插播完毕,他们早已消失在画面之外,排在希腊后面的代表团命运也差不多。运动员入场式开始后的20分钟内,转播就被广告打断了两次。

不过,第四频道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比起平日黄金时段的广告时间,开幕式转播时的广告少多了。

与一个月前转播奥运会开幕式的英国广播公司(BBC)不同,第四频道是商业电视台,而BBC是公共电视台,收入主要靠的是电视税,因此节目中没有任何广告。

据第四频道统计,观看残奥会开幕式直播的英国观众达到1100万人,创下了该电视台过去10年来收视率的新高。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史春东)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