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伦敦奥运选手共获180万港元现金奖励

2012-09-18 09:1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香港体育学院与恒生银行17日举行“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颁奖仪式,向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香港运动员颁发180万港元现金奖励。

为香港夺得第一枚奥运会自行车奖牌的女子凯林赛铜牌得主李慧诗,获颁发75万港元奖金。此外,恒生银行还额外送出超过100万港元的奖励给第4至8名的运动员,并向42位出战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每人颁发一面恒生“财神金牌”,以表扬他们的拼搏精神。

据介绍,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4至8名的香港运动员共7位,他们获得恒生银行颁发70万港元奖金,个人及团队项目的奖金分别为10万港元和25万港元。

个人项目得奖运动员包括叶姵延(羽毛球)及江天一(乒乓球),而团队项目得奖队伍包括男子乒乓球队( 江天一、梁柱恩、唐鹏),以及女子乒乓球队(姜华珺、李皓晴、帖雅娜)。另外,恒生“财神金牌”的总价值超过35万港元。

李慧诗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凯林赛中勇夺铜牌,这不仅是香港在奥运会自行车项目中首枚奖牌,也是继1996年帆板运动员李丽珊的金牌和2004年乒乓双打李静及高礼泽的银牌后,香港历史上的第3枚奥运奖牌。

李慧诗说:“很高兴第一次参与奥运会便能取得好成绩。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竞技场,在那里我真正感受到奥林匹克的体育精神,现场的气氛也令我血脉沸腾。虽然初赛表现未如理想,但我在复活赛中把握机会,终于拿到铜牌。这次宝贵经验对我将来参加其他国际赛事,有莫大裨益。”

“恒生优秀运动员奖励计划”由香港体育学院在1994年主办,旨在向参加大型赛事的香港奖牌运动员提供现金奖励。自1996起,这一计划获恒生银行赞助,向在奥运会、残奥会及全运中表现杰出的中国香港运动员颁发奖金。2005年,恒生更将赞助扩展至东亚运动会的得奖运动员,并于2010年把计划推广至亚运会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全力支持香港体育的发展。连同本次颁发的现金奖励,这项计划发放予优秀运动员的奖励总额超过3000万港元。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香港队由86人组成,其中包括42名运动员。他们参加了自行车、乒乓球、柔道等13个项目。

来源:新华网(记者 林建杨)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