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称中国体育制度符合国情 赞刘翔展现奥运精神

2012-08-25 15:18 中新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4日在香港表示,中国的体育制度、管理模式适合中国国情。这种体制不断推动了竞技体育的发展,更推动了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

刘鹏指出,各国各地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国际体育发展趋势,选择各自的体育制度、管理模式。中国的体育管理方式、体制适合中国国情。

在发展竞技体育方面,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获得38枚金牌、27枚银牌、23枚铜牌,金牌榜和奖牌榜均排名世界第二。期间,中国还创造了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会纪录,不少项目首次获得金牌或奖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创下的最好成绩,

在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方面,“十一五”期间(2006年到2010年),原本计划在全国10万个行政村建立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台在内的基本公共体育设施。最终,在23万个村建成了基本公共体育设施,大大超过原先的预期。

刘鹏称,中国发挥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企业甚至个人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体育发展,幷非单独依赖某种力量、排斥其它力量。他希望外界,全面、准确地理解中国的体育管理制度。

力挺中国体育制度的同时,刘鹏还表态支持刘翔。当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刘鹏表示,刘翔以往在短跑类项目中取得的成绩,在中国甚至亚洲都是绝无仅有的。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因伤未能进入复赛,但他表现出的不怕挫折、坚持到底的决心和毅力,体现了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

跟刘鹏一同出席媒体见面会的孙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游泳运动员训练受到的待遇是公平的,都有出国训练机会,幷非只有他自己一人可以出国受训。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