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铅球冠军金牌被剥夺 巩立姣补获铜牌

2012-08-14 11:23 扬子晚报
中国在线

国际奥委会13日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白俄罗斯名将奥斯塔普丘克因兴奋剂检测阳性金牌被剥夺。原本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一枚铜牌。

根据国际奥委会官网的声明,奥斯塔普丘克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甲基异睾酮,这位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的奥运参赛资格被剥夺,金牌也被收回。国际奥委会将把白俄罗斯退回的这枚金牌颁给原银牌得主、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俄罗斯的科勒德科和巩立姣将分别递补获得银牌和铜牌。

对于这枚“迟到”的铜牌,巩立姣通过微博表示:“失而复得的感觉特别美好,的确是我的就是我的!虽然站在领奖台上是我的梦想,我没有享受到这个过程,可是我依然很激动很开心!最后我还是要感谢支持过我,帮助过我的人!”

在7日的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中,奥斯塔普丘克以21米36的成绩夺冠,卫冕冠军亚当斯投出20米70获银,巩立姣在最后一投前被科勒德科超越,最终以20米22排在第四。

今年女子铅球最好的三个成绩都是奥斯塔普丘克创造的,但她却倒在了“尿瓶子”上。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