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博尔特大步跑向传奇 谢文骏晋级半决赛

2012-08-08 10:4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自称要拿了200米冠军才算传奇的博尔特7日在预赛中轻松晋级,半决赛将与同胞布雷克继续巅峰对决;被组委会列为当天另一大值得关注的巨星则悲情告别奥运: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右脚受伤的刘翔在跨越第一个栏时被绊倒遭淘汰,队友谢文骏成为该项目唯一晋级半决赛的中国选手。

在男子200米预赛中,2天前刚刚卫冕100米金牌的博尔特继续出战。在第一组中,牙买加“闪电”轻松夺得第一,成绩为20秒39,在24名晋级选手中排第5,他的师弟布雷克以20秒38排第4。8日晚,将进行该项目的半决赛。

摔倒后爬起的刘翔,单脚跳向终点,结束了伦敦奥运之旅。他的悲情离开也让博尔特、梅里特等众多选手唏嘘不已。共有24名选手晋级8日晚的110米栏半决赛。其中,美国名将梅里特以13秒07排在预赛第一位。中国唯一晋级的选手是谢文骏,成绩为13秒43,他排在第11位。古巴卫冕冠军罗伯斯成绩为13秒33,连同理查德森等高手也一同晋级。

7日共产生了4枚金牌。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俄罗斯选手伊·乌科夫以2米38获得金牌,这一高度是自1996年以来在奥运决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外,这是在近4届奥运会上,俄罗斯人夺得的第3枚该项目金牌。美国选手恩·肯阿德以2米33获得银牌。卡塔尔、加拿大与英国各一名选手跳出2米29的高度,一同排在第3。

在男子铁饼决赛中,2009、2011两届世锦赛冠军、德国人罗伯特·哈丁以68.27米获得金牌。赛后,这位曾是一名军人的27岁名将说,“为了奥运梦想,我放弃了啤酒,只喝不含酒精的饮料。”

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银牌获得者依旧占据头两名,不过互换了位置。这一次,澳大利亚姑娘萨·皮尔森笑到最后,以12秒35击败老对手,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卫冕冠军美国人唐·哈珀以12秒37获得亚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她的队友凯·威尔斯以12秒48摘得铜牌。

男子1500米决赛是当天的压轴戏,主角依然是近两天的新闻人物——“满血复活”的陶·马克洛菲。由于被当值裁判认定“消极比赛”,这位阿尔及利亚选手6日被国际田联取消了继续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在伦敦奥组委医疗官提出有利证据后,马克洛菲受到的处罚被取消。戏剧的是,重返赛场的马克洛菲今晚战斗力十足,以3分34秒08夺冠,这是阿尔及利亚奥运史上第二次获得该项目金牌。美国和摩洛哥选手分获2、3名。

“昨天我被赶走了,今天又回来了。”马克洛菲赛后兴奋地说。

来源:新华网(记者 岳东兴 吴俊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