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领队:奥运不确定因素大 虽满额仍有挑战

2012-05-23 15:3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领队王键在23日的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中国男队和女队目前均满额取得奥运席位,但由于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不确定因素较大,因此存在巨大的困难和挑战。

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项目共设男、女个人赛2个项目,共计2枚金牌,各参赛代表团每个性别最多只能有2人参加。

王键介绍说,目前,中国队获得男子个人赛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为曹忠荣和王冠,获得女子个人赛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有陈倩、苗禕骅和吴严严3人。其中,曹忠荣和陈倩两人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王键说:“5月26到27日在成都举行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将是奥运会积分赛最后一站,中国队将派男、女各2名队员参赛。为了增强队内竞争,中国队将争取再有一名运动员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国家队会从中选派2男2女的阵容赴伦敦参赛。”

谈到伦敦奥运的目标,王键表示,现代五项运动存在很大不确定因素,一个项目有差错,整体成绩就会下滑,因此奥运目标很难讲。

“从项目自身存在的偶然性上讲,马术和跑射的偶然性都很大,而除此之外伦敦奥运会还将受到裁判和主场因素的影响,击剑项目是受裁判因素影响很大的项目,而欧洲是现代五项的发源地,也是传统强国所在地,本届奥运会欧洲选手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对我们夺取好成绩也形成较大威胁,”他说。

王键表示,中国队的对手主要是德国队,法国队,俄罗斯队,匈牙利队和东道主英国队。

中国现代五项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曾取得重大突破,钱震华获得男子第四名,距离奖牌仅一步之遥;陈倩获得女子第五名。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嘉 汪涌)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