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曲棍球赛程公布 中国女曲晋级四强形势严峻

2012-05-23 08:4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据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消息,伦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赛程22日公布。中国女曲将首战老对手韩国队。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小组出线晋级四强的前景不容乐观。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的比赛共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东道主英国队,亚洲劲敌韩国队、日本队和比利时队分在同一组。首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韩国队,之后依次对垒比利时、荷兰、英国和日本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能够晋级四强。

该小组中日本和比利时两队实力较弱,中国队取胜机会很大。世界第一荷兰队整体优势明显,如无意外将获得一个出线名额。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就很有可能在中、英、韩三队中产生。

从实力分析上看,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英国队世界排名第四且占有主场优势,这将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而世界排名第八的韩国队虽然排名不如中国,但是两队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中的交锋中国队也是胜少负多。在本月初结束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女曲先是以0:3完败英国,接着又在循环赛和三四名决赛中两负韩国。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中国女曲最终获得亚军的好成绩,但是在伦敦中国队若想重塑辉煌必须要闯过英国和韩国这两关。如果中国女曲届时依旧延续测试赛中的低迷表现,晋级四强将困难重重。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9日开赛,8月11日全部结束。中国男曲没有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俊宽)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