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集体技术自选俄罗斯居首 中国名列第二

2012-08-10 13:03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的比赛中,花游霸主俄罗斯队以绝对优势名列榜首,中国队力压劲敌西班牙队名列第二。

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当日发挥极为出色,显示了强大实力,尽管她们早早登场亮相,但丝毫没有受到打分的影响,以98.100分名列第一,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中国队以97.000分暂列第二,老对手西班牙队以96.200分位居第三。西班牙队向来在自由自选中更为强大,所以中国队如果想继续领先西班牙,10日的自由自选比赛还需继续努力。

中国队今天的表演以“节日庆典”为主题,刘鸥、黄雪辰、蒋文文、蒋婷婷等8人发挥得较为出色。而西班牙队也有上佳表现,动作编排和艺术表演力都堪称完美,不过在细节上有一些小失误。

“我们的教练对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对这个成绩也很兴奋,”蒋婷婷说,“我们都做了很好的准备,有信心赢得一枚奖牌。”

中国队的日本籍教练井村雅代说:“今天她们表现得很好。在双人比赛中最后输给了西班牙让我很不满意,是很微弱的差距。所以在集体比赛中我希望她们能够有更好成绩。”

在7日的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后,中国的黄雪辰/刘鸥组合以微弱劣势输给了西班牙队,获得一枚铜牌,这是中国花游双人项目在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当日技术自选比赛后,加拿大队名列第四,日本队第五,东道主英国队第六,埃及队第七,澳大利亚队第八名。自由自选的比赛将在10日进行。

9日还进行了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马拉松的比赛,匈牙利选手里斯泽托夫获得冠军,最终成绩为1小时57分38秒20。美国选手安德森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戈里马尔迪获得铜牌。(记者 李嘉 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