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教母”井村雅代:拿和北京“颜色不一样的奖牌”

2012-05-25 10:0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正在江苏扬州带队参加2012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的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拿到和北京奥运会“颜色不一样的奖牌”。

北京奥运会上,井村雅代率领中国队拿到集体项目铜牌,双人项目第四名,帮助中国花样游泳在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此后她虽短暂离队,但很快又重回中国队执掌教鞭。在她看来,现在的中国队实力比四年前又有了很大提高,因此她的目标也提高了。在25日赛后,井村雅代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自己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拿到和北京奥运会颜色不一样的奖牌。

当有记者追问中国队有何更强之处时,井村雅代重申这是自己的目标,并说:“我坚信如果我们的表现让所有人都佩服的话,一定可以达到目标。我们在可能减分的技术环节上都尽力弥补,相信一定可以拿到高分。因为我们的目标不同,所以平时训练的要求也不同。如果一样的训练要求,但只能得到一样的结果。”

当日比赛,在有两名伦敦奥运会裁判参与打分的情况下,中国队集体技术自选《节日庆典》拿到97分,完成分和总体印象分均为48.5分,但要求严格的井村雅代只给了“中等”的评价。

此外,中国队教练张晓欢还透露了一点小秘密,她说:“我们在服装上仍保留了一些悬念,《节日庆典》这个曲风,需要很欢庆的表现,目前预计会用中国红,到时候相信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恒志)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