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社会盛赞李宗伟为国家英雄

2012-08-07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在线

马来西亚社会盛赞李宗伟为国家英雄
8月5日,李宗伟(右)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以1比2负于中国选手林丹,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马来西亚羽毛球头号男单李宗伟5日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再次不敌中国的林丹,连续两届奥运会收获银牌。虽未能实现马来西亚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但马来西亚官员、大众及媒体都认为李宗伟虽败犹荣,是国家英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在万捷市表示,李宗伟打了一场有尊严的比赛,虽败犹荣,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应该为李宗伟表现出来的斗志和精神感到自豪。他说,马来西亚政府会在适当时候以适当方式表彰李宗伟为国家做出的突出贡献。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忠来表示,虽然李宗伟无法为马来西亚带回首面奥运金牌,但他已成为国家英雄。他指出,李宗伟昨天的决赛已经超出了比赛成绩本身,他已经将全体马来西亚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拉查里指出,李宗伟在决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士气和斗志深深的感染了全国人民,取得银牌应该得到全国人民的祝贺。他表示,李宗伟将于7日回到马来西亚,届时,他一定能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马来西亚主要的新闻媒体6日也都在首版详细报道了这场羽毛球男子单打的巅峰对决。《新海峡时报》说,林丹和李宗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并盛赞李宗伟只是败给了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东方日报》则称,李宗伟在奥运会前脚踝受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李宗伟凭借超人的意志力克服伤痛参加奥运会。虽然结局并不完美,但他的奋斗精神感动了全体马来西亚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