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观众对自己的奥运经历感到满意

2012-08-23 15:43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线

93%观众对自己的奥运经历感到满意

威斯敏斯特大学近日公布,该校和南澳大学合作研究的伦敦奥运会观众调查成果表明,前往伦敦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绝大多数游客对自己的奥运体验感到满意。研究还发现,游客中有很高比例已经或计划参与他们在奥运会观看的体育项目,还有许多人表示,将重返比赛场地观光。

住在伦敦以外,今年夏天专程前往观看比赛的英国人,其中95%表示对此次伦敦奥运会的经历感到满意。94%来自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游客,92%国际游客和91%的伦敦本地人,也对自己的奥运体验感到满意。 总体而言,93%的受访者表示满意。

受访的国际游客中,85%表示在伦敦举办本届奥运会的场地再好不过了,78%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重返伦敦参观旅游景点,84%从伦敦以外的地方来的人表示,在奥运期间访问伦敦是十分惬意的。

该研究小组在三个分别代表不同类型场地的关键的位置对奥运观众进行调查:为2012年奥运会修建的永久性场馆国家游泳中心,马术和现代五项赛事临时比赛场地格林威治公园,和奥运会前就使用的温布尔登网球馆。

调查结果摘要:

? 93%对自己的奥运体验感到满意,其中:游泳中心为95%格林威治公园92%温布尔登网球馆88%

?87%的人同意的比赛场地再好不过了;游泳中心85% 格林威治公园的81%温布尔登网球馆的94%

?80%在游泳中心观看比赛的人认为这个场地可以作为本届奥运会的象征;85%的受访者认为场地反映了真正的奥运精神。

?在格林威治公园观看比赛的人中,69%的人认为,这里的场馆可以作为本届奥运会的象征;但那些在温布尔登网球馆观看比赛的人中,只有47%的人认为,它可以作为本届奥运会的象征。

?43%在格林威治公园参观比赛的人表示,他们打算在明年重返伦敦旅游,而温布尔登网球馆的数字是60%(游泳中心 从2014年3月才能接待游客)。

?首次访问伦敦的游客中,72%的人表示他们在未来12个月将再次来伦敦旅游。

南澳大学旅游教授雷厄姆?布朗Graham Brown和威斯敏斯特大学城市旅游专家安德鲁?史密斯博士Dr Andrew Smith,由国际奥委会和伦敦奥组委授权开展这项调查。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学生团队协助史密斯博士和布朗教授,每个团队成员都被授予进入场地的资格。该项目旨在探索观众体验,以及这些体验如何影响他们个人对体育和场地的参与。通过访问还将建立未来在旅游参观和体育赛事参与方面的意图。

也有一些迹象显示出奥组委所期待的鼓舞人心的效果:

?在观看游泳比赛的人中间,36%经常游泳,但在参观比赛之后,5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12个月内把游泳作为娱乐项目经常进行。

在马术比赛的观众人群中,49%参观者的人经常骑马,但在参观比赛后,57%的人表示,他们将在未来12个月中,经常骑骑马享受骑马的乐趣。

在网球观众席上,29%的人是网球爱好者,但在观看比赛后,有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12个月中定期打网球享受乐趣。

这项研究发现了场馆之间的一些有趣的差异。格林威治公园的马术比赛场地,很高比例的观众是马术运动的爱好者;而游泳中心和温布尔登网球馆的观众则大多是赛事项目的普通爱好者。 游泳似乎是最鼓舞人心的项目,许多观众表示,他们现在打算把游泳作为定期运动项目。

威斯敏斯特大学城市旅游专家安德鲁?史密斯博士说:“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分认识此次调查的结果,我们初步分析表明,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反映是积极的。前来观看比赛的游客对自己的奥运体验表示很满意,对比赛场地印象深刻。参加2012年奥运会可能改变人们未来旅游/休闲的意图。这表明奥运会鼓舞人心的效果。

“但是,我们应该记住,调查是在人们观看比赛积极情绪的余辉中进行的,人们说他们会做什么,往往和他们实际做什么有很大差别。 ”

此次调查的背景:

调查期间:7月29日 - 8月3日。 由奥组委认可并发放证件的八位调查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在三个场地进行了调查。受访观众被要求在观看比赛之后填写的详细的调查问卷。 团队收集了三个场地603份完整的调查问卷。其中184份在温布尔登网球场, 185份在游泳中心, 另有234份在格林威治公园。

这里的结果是基本的,初步的分析,更详细的调查结果,将于在2013年出版。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