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复活” 被罚阿尔及利亚选手重获参赛资格

2012-08-07 10:42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由于被当值裁判认定“消极比赛”,阿尔及利亚田径选手陶·马克洛菲6日被国际田联取消了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不过在伦敦奥组委医疗官员提出有利证据之后,马克洛菲受到的处罚被取消。

国际田联在其最新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经过对伦敦奥组委医疗官员提供的相关证据进行核实,国际田联技术代表决定撤回对马克洛菲做出的取消其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资格的处罚。因此马克洛菲先生将可以参加男子1500米决赛。”

现年24岁的陶·马克洛菲是2012年非洲锦标赛800米冠军,伦敦奥运会上他报名参加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在5日晚进行的1500米半决赛中,马克洛菲以3分42秒24的成绩力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基普洛浦获得该小组第一,轻松拿到决赛资格,被视为该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而在6日上午进行的男子800米第一轮预赛中,马克洛菲比赛一开始就拖在所有选手之后,并且跑了不到150米之后就退出了比赛。赛后现场裁判认为马克洛菲没有在比赛中发挥真实的实力,国际田联进而决定取消其继续参赛的资格。

尽管目前国际田联和伦敦奥组委均未详细说明医疗官员所提供证据的具体内容,不过从最终马克洛菲“满血复活”的结果来看,证据应该可以证明阿尔及利亚人提前退赛是出于身体原因,而非有意消极比赛。

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决赛将于7日晚进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俊宽)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