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足:英国队小胜晋级 西班牙惨遭淘汰

2012-08-02 15:09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东道主英国队1日晚凭借切尔西小将斯图里奇的一粒入球,在伦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击败乌拉圭队,以A组头名成绩顺利晋级八强。成年队如日中天的西班牙,其国奥小将面对摩洛哥队破门乏术,在交出0:0的答卷后列在D组末名,惨遭淘汰。

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22岁的斯图里奇在上半场加时的时候射门得分,这一入球也成为全场唯一进球,英国队就此1:0击败乌拉圭队,并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成为A组头名。

这场在威尔士首府加迪夫进行的比赛,也为威尔士球星贝拉米带来了特殊的荣耀。“这是在威尔士,而我是威尔士人,我无法描述现在我有多么骄傲,”他说,“一周踢三场比赛确实在身体上感觉很疲劳,但我现在精神上感觉很愉快。”

同时开赛的塞内加尔队和阿联酋队的比赛踢成1:1平,此前1胜1平的塞内加尔队因此共积5分,以小组次名的身份晋级八强。乌拉圭队和阿联酋队分别积3分和1分,均被淘汰。

B组的两场比赛中,墨西哥队1:0小胜瑞士队,韩国队则与加蓬队互交白卷。墨西哥队和韩国队分别以7分与5分的成绩拿到这个小组的两张出线门票,加蓬队和瑞士队则名列后两名,就此告别本届奥运。

C组的巴西队成为参赛16强中唯一一个取得三连胜的球队。他们在当天3:0大胜新西兰队,达尼洛在23分钟时首开纪录,莱安德罗在29分钟时锦上添花,桑德罗则在52分钟时锁定比分。

埃及队同日3:1大胜白俄罗斯队,这使得埃及队以4分的积分在最后时刻拿到一个八强席位。白俄罗斯队未能掌握机会,输球的同时也失去了继续征战下去的机会。新西兰队仅有一场平局,小组垫底。

D组的西班牙国奥队本来被众人寄予厚望,但在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只能说他们很好地诠释了职业和业余,或者说世界杯、欧锦赛这样的专业足球与奥运会足球的不同。在以两个0:1先后负于日本和洪都拉斯之后,他们在今天与摩洛哥战成0:0平,仅以1分的成绩成为小组末名。

以超龄身份入选的世界冠军、欧洲冠军队成员阿尔巴在赛后表示:“我并不后悔来参加奥运会。这是一个伟大的比赛,每一个球员都全力以赴。我在这里感到很兴奋,并且希望能够竭尽所能帮助这支队伍。”“然而,现在我可以把一切都抛诸脑后了。”

日本队则成为亚洲足球的代表和希望,虽然当天0:0与洪都拉斯队踢平,但不妨碍他们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从D组脱颖而出。洪都拉斯队也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二,同样出线。

8月4日,伦敦奥运男足赛事将重燃烽火,四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同日进行。日本队将和埃及队过招,墨西哥队将迎战塞内加尔队,巴西队则将遭遇洪都拉斯队,而东道主英国队将和韩国队一决高下。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邦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