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西班牙国奥提前出局 吉格斯带领英国获胜

2012-07-30 14:37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继首轮一球小负日本队之后,西班牙国奥队今天再度遭遇滑铁卢,在第二轮比赛中又以0:1负于洪都拉斯队,将集诸多荣誉于一身的成年队大哥们的脸面丢尽,晋级无望。英国队则在吉格斯的带领下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3:1击败了阿联酋队。

在当天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足第二轮比赛中,D组的西班牙队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最后拉开战幕。开赛仅7分钟,洪都拉斯队的前锋本特森就攻入一球,早早锁定胜局。尽管西班牙队随后尝试展开反击,但双方攻防皆无太多亮点。虽然全场比赛西班牙队获得24脚射门,而对手则只有7次,但这没有改变西班牙小将们的命运。两战皆负的西班牙队目前积分为0,已经肯定无缘八强。

同组的日本队和摩洛哥队的比赛也战成1:0,唯一的入球是由日本队的永井谦佑在第84分钟时打入的。凭借两场比赛的两个1:0,日本队目前积6分名列小组榜首,出线无忧。积4分的洪都拉斯队和积1分的摩洛哥队分别暂列小组二三位,该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还不确定。

英国队和阿联酋队的比赛也在当天晚间举行。大龄“青年”吉格斯在16分钟为英国队首开纪录,但对手在60分钟时将比分扳平。好在主教练皮尔斯慧眼识英雄,他在下半时替换上场的两名球员辛克莱尔和斯图里奇分别在第73和76分钟时破门立功,帮助英国队拿到3分。阿联酋队就此因连输两场而惨遭淘汰。

同在A组的塞内加尔队当天稍早以2:0击败乌拉圭队,此前对阵英国队打入扳平一球的科纳特今天再有神奇发挥,在第10和第37分钟梅开二度,成为队中获胜功臣。目前以3球占据射手榜透明的科纳特也由此成为伦敦奥运会男足赛事中的闪亮新星。

塞内加尔和英国队目前同积4分,乌拉圭队则以3分紧随其后,三支队伍都存在进入八强的可能。

B组的韩国队在面对瑞士队的挑战中笑到了最后,以2:1获胜。在该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墨西哥队2:0击败加蓬队。目前,墨西哥与韩国积分都是4分,两队将在最后一轮中分别迎战瑞士和加蓬,只要取得平局便可携手出线。

C组的巴西队今天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凭借一场逆转好戏击败了白俄罗斯队。连胜两场打入6球的巴西队由此荣登小组榜首,提前拿到了一个八强席位。埃及和新西兰1:1握手言和,两队目前各自拿到1个积分,是否能够留在本届奥运会上则要等待最后一轮比赛结果出炉。

根据赛程,上述16支队伍将歇赛两天,而后于8月1日重新出场,捉对厮杀。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邦杰)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