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质疑中国游泳 国际奥委会明确“没有”疑点

2012-07-31 13:2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针对外国媒体中国游泳选手神奇表现“或与兴奋剂有关”的质疑,国际奥委会官员30日表态称,“没有”疑点。

在30日的伦敦奥运会例行媒体吹风会上,有外国记者向负责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国际奥委医务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发问:“以您的丰富经验以及专业敏感性,您是否对过去两日游泳比赛中发生的一些事情感到可疑?”

永奎斯特回答说:“如你们所知,我从事反兴奋剂工作已超过40年,经验非常丰富。通常来讲,如果我有疑问,我不会说出来,但会采取行动,以确定我的疑问是否有根据。关于你问我对这两天游泳比赛是否感觉可疑,我的回答是‘没有’。就我个人而言,除了想鼓掌叫好外,我没有其他想法,除非接下来我又有新的发现。”

28日,叶诗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赛后人们发现,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甚至比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美国名将罗切特还要快0秒17。她的这一神奇表现令世人惊叹,但也有一些外国媒体质疑她的成功与兴奋剂有关。

为了迎接奥运会,伦敦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装备了先进的仪器,配备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检测专家和检查人员,检查数量也将达到历史最高的5000例。奥运会每个比赛项目的前五名以及两名随机抽取的运动员将接受兴奋剂检查。此外,从7月16日奥运村开村至奥运会闭幕,国际奥委会还会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一定数量的赛外抽查。

无论最终能抓出多少违规的运动员,伦敦奥运会肯定会成为奥运历史上兴奋剂控制最严格的一届比赛。

来源:新华网 实习编辑:彭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