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温布尔登 默里感受同胞支持

2012-07-30 16:21 新华网
中国在线

男单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网球高手默里29日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回归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拿下奥运男子网球单打首轮后,默里表示,有了同胞的支持,他会全力以赴。

在今年温网男单决赛中,默里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与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赛后,默里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一度忍不住哭泣起来。不过,不少英国民众对默里温网失利表示同情,同时对他今后的比赛寄予厚望。

默里坦言,温网决赛后的经历让他感觉和以往有些不同。“那些来自朋友、家人或我在路上碰到的人、政客以及名人的支持,真是太强烈了,我还真有点不习惯。”

总是以一副懒散模样示人的默里说:“我能理解,过去人们要想支持我有时并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我在场上并不是看起来特别开心。但温网期间,我有些不一样了,我觉得我又长大了一点,感觉更加成熟,而我的行为也比以前要好。”

默里认为,温网决赛后他所得到的支持让他有了巨大的改变。“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自信,我想立刻就回到训练场上,回到健身房,让自己为这个比赛(奥运会)做好准备,因为我想展示出最好的自我。”

在伦敦奥运会赛场,默里首轮以两个6:3完胜瑞士悍将瓦林卡,将在第二轮迎战芬兰老将涅米宁。

默里强调,面对奥运会,他斗志高昂。“我想尽可能久的留在比赛中,我会竭尽全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