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阵雨不断光顾网球场 李娜/张帅双打闯进第二轮

2012-07-30 13:4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晴空万里了没几天的伦敦29日恢复到阴雨连绵的本色,让当天刚开场仅半小时的奥运会网球赛室外比赛被迫挂上免战牌。中国“金花”组合李娜/张帅的双打比赛尽管也受到了雨水影响,但最终得以完赛,她们以2:0战胜对手,挺进女双第二轮。

当日的雨水停停下下,让超过半数的比赛被迫取消,不过李娜和张帅参与的双打比赛由于排在第一个出场,最终得以进行完毕。在单打爆冷首轮出局的李娜东方不亮西方亮,同张帅联袂以6:4和6:2击败阿根廷名将杜尔科/苏亚雷斯,她们在第二轮将极有可能遭遇捷克组合赫拉瓦奇科娃/赫拉德茨卡,后者是本赛季温网女双的亚军。

奥运会期间,伦敦乃至英国的天气可以用“难以预测”来形容。“阵雨”和“晴”常在一天翻来复去搅成一团麻。当天,在温布尔登参赛的奥运选手同本地人一起领略了一回伦敦的阴阳天,正当比赛准备按时于中午11点半开拍时,一阵伴随着小冰雹的强雷阵雨不期而至,劈头盖脸把球迷浇得四处“避难”。

接着阴沉了约两小时的“老天”终于张开笑脸,让阳光普照大地,10片室外场的首场比赛得以顺利开张。然而,好景不长,仅过了半小时,“老天”又变了脸,开始了当天第二场雷阵雨。接着,“老天”的脸就这样睛一阵雨一阵反反复复着,赛事主办者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宣布比赛顺延,最终不得不宣布取消当日大部分比赛,其中也包括郑洁与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的单打首轮比赛。

“欢迎回到伦敦!”一位被强阵雨浇得透湿的英国小伙不失幽默地脱口而出。

全英俱乐部唯一设有移动天棚的中心球场当日举行了4场焦点赛事,首场比赛女单2号种子、今年温网亚军波兰的拉德万斯卡以1:2败在德国人格尔格斯手下,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她也是本届奥运会网球赛事中落马的排位最高的种子选手。随后上场的男单3号种子英国的默里、女单3号种子俄罗斯的莎拉波娃和5号种子法国的特松加均淘汰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此外,被安排在1号球场和2号球场的塞尔维亚球星焦科维奇和西班牙选手费雷尔比赛过程尽管受到雨水打扰,但都战胜各自对手挺进第二轮。

根据天气预报,30日伦敦将睛间多云,可31日和8月1日及2日连续三天有雨。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王集旻)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