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外:伦敦的世界遗产

2012-07-27 10:00 环球网综合
中国在线

奥运之外:伦敦的世界遗产


克佑区的英国皇家植物园


大多数人可能知道约瑟夫·班克斯爵士作为一个植物学家与詹姆斯·库克船长一同去南海、澳大利亚的远航故事,但很少有人知道班克斯爵士回英国后的成就。


1773年,班克斯爵士成为了克佑区植物园园长。自此植物园的国际声誉增长,研究人员从遥远的非洲、中国和澳大利亚带来了不同的植物种类。


这一传统一直延续到今天,植物园旨在拯救濒危植物。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被保存在合适的温度环境下,这也是植物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首要原因。


另一个原因是,植物园的园林设计和相关建筑影响了世界建筑。这里还有基尤宫,原英王乔治三世的居住地。如果要看现代的建筑,这里有斯特拉塔树顶走道。走道于2008年开业,因伦敦眼著名。这条高18米,长200米的走道将游客们带进酸橙树,甜板栗和橡树的世界。

奥运之外:伦敦的世界遗产


威斯敏斯特宫


进宫参观,首先要经过机场安检式的安全检查。威斯敏斯特宫的威斯敏斯特大厅自十一世纪以来便是英国议会举办场所。大厅有着全英格兰最大的中世纪屋顶。


这里还有女王的更衣室。每年议会开幕,女王便在这换上她的长袍和王冠。屋内墙上还绘有亚瑟王和他的骑士们。比尔·盖茨,迈克尔·杰克逊和米歇尔·奥巴马都曾到访皇家画廊。1984年,当时的法国总统密特朗在特拉法加和滑铁卢的壁画前发表讲话。


在众议院下议院室,游客们可以站在话筒前体验一下当首相的感觉。在威斯敏斯特大厅,有一把特殊的椅子。查尔斯一世,威廉-华莱士和盖伊-福克斯就是坐在这把椅子上接受审判和谴责。离开王宫的时候,有两个雕像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是共和党人克伦威尔和十字军领袖狮心王理查德。曾经曲折的历史最终让英国的民主议会能够在曾独属于皇室的地方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