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

2012-07-20 15:30 新华网
中国在线

西班牙网球名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纳达尔19日宣布因伤退出伦敦奥运会。

恼人的膝伤本赛季一直困扰着纳达尔,虽然他在今年创纪录地第七次赢得法网冠军,但因伤病缠身,随后他在温网第二轮爆冷不敌世界排名第100位的罗素,此后便一直处于养伤中。休养中的“纳豆”此前表示,希望能赶得上伦敦奥运会,可惜天不遂人愿。

“我尝试着尽快恢复,为比赛做好准备,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现在的状态不能参加奥运会,”纳达尔在退赛声明中说,“我必须为我的队友着想......给顶替我参赛的运动员更多的时间去准备。”

比起不能前往伦敦卫冕,更让纳达尔失望的是丢掉了在奥运会开幕式担当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机会。“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是我的一大梦想,但现在我不得不放弃参加奥运会,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黯淡的时刻,”他说。

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纳达尔先是在半决赛中力克塞尔维亚高手焦科维奇,之后在决赛中3:0轻取“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纳达尔的缺席意味着“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人——费德勒、焦科维奇以及主场作战的默里,在伦敦少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