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协处罚消极比赛球员 望世界羽联重审赛制

2012-09-06 10:4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据美联社消息,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协会5日对在伦敦奥运会上消极比赛的女子双打选手波莉、乔哈里开出罚单,处以禁赛4个月的处罚,同时印尼羽协也希望世界羽联重新审定奥运赛制,避免今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印尼羽协表示,这两名队员在4个月内禁止参加国内外所有比赛,直到今年12月3日解禁。与此同时,这两名队员的教练费尔曼也被禁止执教4个月。

印尼羽协秘书长雅库布说:“我们在奥运会后进行了内部调查,发现她们在比赛中的确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原则,因此对两人禁赛4个月。”

雅库布同时表示,希望世界羽联能够重新审定奥运羽毛球赛制。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世界羽联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由于在淘汰赛前不重新抽签,因此小组赛最后一轮客观上为选手们提供了选择比赛结果、进而选择淘汰赛对手的机会。

世界羽联表示,将于今年11月对奥运羽毛球新赛制进行评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