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离开英国另择地点备战 肋部酸痛已不明显

2012-07-16 10:44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14日离开他们在伦敦的酒店,另择地点备战。他们没有透露即将飞往何处。据接近他们的人士说,他们将会离开英国。

在前往机场前,刘翔对记者们说:“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回来的。到时见。”

孙海平教练说,前一天晚上在钻石联赛决赛中退赛的刘翔,肋部本无大碍,退赛是为了以防万一。这根本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比赛。

孙海平说:“其实昨天的比赛,要想跑的话,完全可以跑下来。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去拼。刘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放松,肋部的酸痛感已经不明显了。”

他还说,为了躲避伦敦下雨阴冷的天气,整个团队决定离开英国训练。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训练地点。他还透露,很多来英国的运动员都选择暂时离开英国,去其他地方训练。

“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刘翔到时肯定会拼的。” 孙海平说。

上午九点左右,刘翔出现在酒店大堂,看上去并没有受到前一天退赛的影响。他不时地与记者开玩笑。退房后,他与教练以及团队的其他人一起离开酒店,前往机场。

刘翔是当地时间7月11日晚抵达伦敦的。48个小时后,他就出现在了钻石联赛的赛场上。一般情况下,两天内连时差都不可能倒过来,但是在预赛中,他还是冒雨以13秒27获得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当时气温才17摄氏度,比上海的气温差了近20度。孙海平在抵达机场时就对记者说,气温差太大,容易让肌肉紧张。决赛中,孙海平为了“保险起见”,让刘翔放弃决赛。

其实刘翔一直强调对本次钻石联赛的成绩没有要求。比赛前一天他还对英国记者说:“比赛的目标是跑到终点。”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8月8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记者 王子江 岳东兴)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