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夺金点分析:吴静钰争卫冕 侯玉琢试夺金

2012-07-16 10:35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中国将派出三名选手征战跆拳道比赛,其中卫冕冠军吴静钰和两届世锦赛冠军侯玉琢都有夺金希望,男子选手刘哮波将为实现自己的奥运会奖牌梦继续努力。

年仅25岁的吴静钰是本届伦敦奥运会女子49公斤级项目的夺金大热门。大家拭目以待这位卫冕冠军能否成功打破上届奥运会“无一人卫冕”的怪圈。

吴静钰看起来文文弱弱,12岁刚刚开始练习跆拳道时是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可仅仅几年的功夫,她在跆拳道上的天赋显露无遗——进攻凌厉,柔韧性和爆发力俱佳。天赋上佳以及刻苦训练让吴静钰很早就崭露头角,19岁那年,她在多哈亚运会上为中国拿到第一块亚运跆拳道金牌。北京奥运会,她为中国捧起第一个女子49公斤级冠军。吴静钰还是两届世锦赛金牌获得者。

这次伦敦奥运会,当年的“小不点”将继续带着她“下劈腿”绝技,试图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卷起“吴氏旋风”。

奥运会上,吴静钰的最大对手依然是中华台北的杨淑君。美联社的预测中,将杨淑君列为头号夺冠热门。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就是在决赛中击败杨淑君,摘走金牌的。北京奥运上,吴静钰在半决赛成功阻击杨淑君,杀入决赛并最终摘得冠军头衔。这次在伦敦,两人很有可能再次上演“吴杨争霸”的场面。

吴静钰表示,自己要带着“平静、安静、冷静”的心态去伦敦,去冲、去拼这块金牌。

女子57公斤级的侯玉琢将第一次踏上奥运会的旅程。这位24岁的河北姑娘2009年拿到全运会冠军后开始迅速在国际赛场上建功立业,2010年和2011年连续夺得世锦赛冠军,目前状态上佳,被视为这个级别最大的夺冠热门。

不过侯玉琢曾表示,尽管世锦赛夺冠,但奥运会毕竟十分不同。如何应付奥运会带来的压力,将是侯玉琢夺冠路上重要的课题。

28岁的刘哮波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领军人物,这次毫无悬念地拿到了中国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参赛资格。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在男子80公斤级拿到一块铜牌,实现男子跆拳道的奥运奖牌突破。自然而然的,刘哮波这次肩负着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再创辉煌的沉甸甸的期待,而伦敦也让他有机会弥补北京奥运会早早出局的遗憾。

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于8月8日开战,将决出男、女各四个级别的八块金牌。吴静钰将在8月8日的第一个项目出战。侯玉琢的比赛在9日,刘哮波将在11日参加比赛。

来源:新华网(记者 马向菲 王集旻 李拯宇)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