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中国队三人参赛

2012-07-12 15:4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共有8个小项,其中男、女各4个项目。按体重分为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

跆拳道运动起源于韩国,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跆拳道比赛分为3局,每局2分钟,局间休息1分钟。双方运动员比赛时要穿道服和护具,戴头盔,用脚或直拳击打对手的合法部位,即只能击打对方被护具包裹的锁骨以下、髋骨以上的躯干部位和头部(禁止用拳击打对手头部)。在比赛中,用脚踢击对方躯干部位一次只能得1分,而用脚击打中对手头部则可以得2分;如果击倒对手,裁判员读秒后再加1分。

比赛结果由3局的得分总和来计算,得分多者为胜者。如果双方打满3局出现平分,要进行加时赛。加时赛实行“突然死亡法”,即先得到1分的一方获胜。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EXCEL体育馆举行。

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阵容是: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57公斤级的侯玉琢、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1金1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