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中长跑奥运名单星光熠熠

2012-06-24 14:36 新华网
中国在线

在23日举行的肯尼亚田径奥运选拔赛中,男子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大卫·鲁迪沙和女子5000米及1万米双料世界冠军维维安·切鲁伊约特顺利入选。

鲁迪沙当日以1分42秒12的成绩率先冲过800米终点。这位年仅24岁的小将被誉为现今世界田坛除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之外最炙手可热的明星。2008年,身为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男子800米冠军的他因肌腱受伤缺席了北京奥运会。但在随后的世界大赛中,鲁迪沙表现抢眼。2010年,他先后在柏林国际田联挑战赛和意大利田径挑战赛中两次打破男子800米世界纪录,并在2011年韩国大邱世锦赛中巩固了自己对该项目冠军的垄断。

鲁迪沙在奥运选拔赛开始前曾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尽管很多人认为对他来说获得伦敦入场券“轻而易举”,但他本人仍然将全力以赴。鲁迪沙说,肯尼亚田径好手众多,稍有懈怠,则“任何意外都可能发生”。

女子方面,名将切鲁伊约特凭借其超一流的实力顺利入围。在女子5000米的选拔中,她以16分8秒08的成绩折桂。一周前,切鲁伊约特刚获得了奥运女子万米比赛的参赛资格。在伦敦,这位肯尼亚“最佳运动员”将同时向5000米和1万米两枚金牌发起冲击。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切鲁伊约特说:“比赛时,我从不关注对手的情况。我要挑战的只有自己。”

至此,肯尼亚田径中长跑项目的奥运名单已尘埃落定。除鲁迪沙和切鲁伊约特有望在男子800米和女子5000米及1万米三个项目中为肯尼亚夺取金牌外,由威尔逊·吉普桑和埃德娜·基普拉加特等众多名将组成的肯尼亚马拉松军团也将成为夺冠大热门。

来源:新华网(记者 宋晨 郭倩) 编辑:宁波